Lemon1130

心事聚集地。

德罗赞知道洛瑞要选择离开的时候是不信的,他不过以为这一赛季的失意和上个赛季的失意都是必然的结果,只不过这一赛季输得更惨烈了些,连德罗赞自己都觉得,输的姿势,有些过分丑陋了。在记者提出问题被横扫是什么滋味之后,他毫不犹豫地就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。

如果我们有勒布朗,我们也能赢。

这句话的深层意义是,勒布朗有能力carry整支球队,而猛龙队的当家球星不行,不管是洛瑞还是他自己,都不行。

想到这里就觉得非常地悲凉了,赛后被多伦多的冷风一吹,立马清醒了半分,天哪我这都说的什么呀。

德罗赞性格沉稳内敛,进攻方式有着自己的特色,传统且古典,虽是东部第二好球队的当家领袖,进入东部全明星首发,得过奥运会冠军,但总是低调的,似乎和激情四射的nba氛围格格不入了。像维斯布鲁克那样的铁血英雄,才是这个时代的主流,即使被赞扬和讥讽包围,却还是整个疲软21世纪球市的流量担当。

德罗赞像什么呢,本本分分拿着工资干好本职工作的,有没有成绩都很少说话的乖乖小孩。

在这轮系列赛结束,经历了这次糟糕的采访之后,德罗赞意识到,自己可能是因为根本不会说话,才装成这幅乖乖男的样貌。

但那些是他的真心话。

KD说去湾区是为了快乐篮球,小刺客说大家必须正视凯尔特人的东部位置,不都是通通想要打败詹姆斯吗?想打败不就是说明他强大吗?

德罗赞坐在回训练馆的路上这么想着,手机INS震动提醒个没完。

他很少用社交软件,不希望自己被这些言论所打扰,但换句话说,这些闲杂人等的言论总是能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他。所以,洛瑞对待外界言论无所谓的态度让他很是佩服,也会一起合照。

他的ins只有一条,此时的评论也没有想象中那么爆炸,但就算只有那么几条,夹杂着“失望”“垃圾”“高分低能”这样的字眼,也足以让他感觉到无力感是很可怕的东西,他压抑住愤怒的心情,忽略掉自己粉丝那些鼓励的话语,把唯一仅有的一条删掉了。

情绪爆发的原因当然不仅仅是这些。

洛瑞要离开。

这是另一个感情崩溃点。

胜者真是无形中操控一切啊,德罗赞这么想着,比赛局势、人员流动、恩怨情仇。

“洛瑞今夏有打算跳出合同离开猛龙,你有什么看法呢”

记者总是捉住尖锐的问题不放。

“作为兄弟,我支持他的一切决定。”放屁。嘴上说着官方套话,心里却实打实的在骂街,因为是乖乖男的缘故,连脏话都想不出几句,德罗赞觉得更加憋屈了,洛瑞的那句“我只想要个总冠军戒指”像针一样一直扎在他的心上。

起初看到他ins评论下越来越多的“snake”言论,德罗赞真的非常生气,觉得猛龙和自己如果无法给洛瑞想要的胜利,那他离开也无可厚非,但看多了之后,他冒出非常可怕的想法,这样的想法让他怀疑自己究竟是不是原来的自己。

进入nba的人那么那么多,拿到戒指的人屈指可数,只有1个戒指的非主力,谁会记得?而你,也没什么资本带队拼下哪怕一场胜利吧。

正是因为你没有这种能力,我们才会落到现在这样一种局面里去啊,跟转不转会没有一点关系。

德罗赞觉得自己有点疯狂了,有点道德绑架了。

他收拾了一下自己的心情,想起被横扫的那个夜晚,他们两之间什么话也没有说,有时候,越是亲近在乎的人,越要以沉默相对。

天气渐渐转热了,篮球的夏天属于胜利者,属于天选之子,普通人的夏天,可能只值得一杯麦旋风,而现在,麦旋风都要离他而去了。

他曾经以为有些感情是不会变的,相伴走来球场上一起流的汗,场下一起拍的照,家里一起喝的酒,说好一起扛的队。德罗赞想起那天遇到的主场球迷,穿着他俩的球衣,举着标语,说着感情会像赞瑞一样永远不会改变。

多么讽刺,离开还会是朋友这种话。

能一起夺冠多美好。

我会不会此生无冠?

冠军算什么,反正nba都要倒了。

德罗赞摇摇头,觉得今天想的实在是太多了。

 

洛瑞还是和往常一样笑嘻嘻地回到家,给予自己的孩子和妻子一个大大的拥抱,他似乎就是这样天生乐天派的性格。

“接受结果吧,享受假期了”妻子安慰他,“未来的事情,以后再考虑吧。”

洛瑞没有应她的话,摸了摸儿子的头,径直朝卧室走去,他需要时间静一静。

“哇哇哇,我那个投篮选择是不是超级棒的。”投进绝杀球的洛瑞飞扑到德罗赞身上,兴奋之情溢于言表。

“什么啊,我觉得你每个投篮选择都是不对的。”德罗赞笑起来,眯起那双好看的眼睛,故意想耍他所以这么说。

“你觉得多伦多是个什么样的城市呢,我们会一直呆在这里吗?”洛瑞忽闪着自己小鹿般的眼睛,在试驾了新车型后的城市夜晚,停下来问了这样一个问题。

“我不知道它在别人眼里是什么样的,但是和你在这里的日子是快乐的,所以它是个拥有很多回忆的地方。”德罗赞的话语里透露着真诚。

可是啊,即使这座城市没有我们,它也散发着自己独有的魅力啊,洛瑞抬起头,多伦多的星空美丽到晃眼。

Nba的条约协议制度一直在更改,签署球队最长的时间变成了5年,这就意味着如果你无法在你巅峰的5 年内在一支争冠球队获得胜利的话,你将会面对薪金和冠军的两难选择。克里斯保罗、凯文杜兰特、凯尔洛瑞……都进入了这样的尴尬年龄阶段。

去年夏天,凯文杜兰特做出的决定改变了整个nba的格局,巨星抱团只为冠军,一旦开了先河,就会有无数人前赴后继效仿。

拼尽全力和自己的兄弟一起夺冠,似乎快要变成一个笑话了。

Ok时代,gdp时代,往后的年轻人只会越来越不懂了,瞧瞧他们为抱团找的借口,似乎追求利益最大化,是这个时代的主题了。团结、铁血、恩仇,似乎随着早一代球员职业生涯的落幕而轻飘飘地被吹远了。

洛瑞看着走进房间喊他吃饭的儿子,想起和德罗赞约定的一起陪伴小孩长大,觉得未来一下子变得非常遥远。

(上个休赛期写的了   自己在lof瞎存个档吧....虽然早就出坑了QAQ)

评论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